現在去日本很少會花時間去排隊吃一家店   因為後來挑的餐廳要嘛是預約,要嘛就是能夠快速解決民生問題

所以這次會決定來這家店完全是我同學大力推薦

再努力爬文後發現這間山元麵藏又是tabelog排名第一的鳥龍麵人氣名店

於是在逼近出發的前一週硬生生的把京都的行程重新修改

就是為了想一嚐這眾人贊不絕口的烏龍麵

彷彿我不去吃真的會對不起祖宗十八代 

山元麵藏位在岡崎公園旁,其實很好找,岡崎公園就在平安神宮旁

從京都車站搭巴士做到動物園前下車再往前走往左看

看到那遠遠的排隊人龍就是山元麵藏了

當天mio因為有點晚到,到京都時已經快11點,前面大約已有20人左右已經在排隊了

根據我過往經驗,這類人氣名店如果11點營業

最好是10點左右就先來,不然排1.2個小時都是常有之事

果不其然當天也真的排了一會兒,快1小時總算是排到了

在排時小姐很親切的會先拿菜單讓你來點餐

因為也蠻多觀光客會慕名而來,所以菜單是有中文的

不過可能是用google直接翻譯的,那文法就是怪的你不知在寫什麼

還是請小姐拿日文菜單來點餐 

#永遠沒停過的排隊人龍

照片 1  

山元麵藏的鳥龍麵總類我是覺得算多,不過他常常會有季節限定的菜單

有機會碰到建議大家可以一試,日本網友對限定菜單評價都算不錯

我點的是大部份blog推薦的鶏ささみ天ぷら,就是炸雞柳天婦羅烏龍麵

雞肉炸完後還是非常嫩,真的很好吃

麵是讃岐風,湯汁雖稍有一些鹹,不過日本的麵湯汁一向都算鹹

排了這一小時的麵真的也值得了

 

#粉好吃的雞肉天婦羅鳥龍麵 照片 2

店的位置真的不多我是做櫃台,店內有2張桌子,真的坐不下多少人

桌上有放了4個調味料 山椒・柚子胡椒・七味・一味

覺得味道不夠或是喜歡辣的可以再加 排了很久,但吃的真的很快,最後還有附上招待的杏仁豆腐
不會很甜挺爽口的

老闆雖然一直在忙,但是忙中還是會詢問你覺得麵如何

真的是很親切

tabelog的評價4.04

這算是很高的評價 總結是這真的是很值得造訪的一家店,有機會到京都請記得來排個隊吧

真的你不會失望的

 

 

山元麺蔵 - メニュー写真:


  

交通和地圖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京都 人龍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ll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